close

看著坐在梳妝檯前精心打扮的母親,細細描繪著妝容,再三挑選配戴的首飾,還要我替他好好梳理頭髮,我想母親非常重視今天的宴會,因為今天是她接受模範母親表揚的日子。

母親轉頭問我:「今天這樣好看嗎?」我連忙稱讚她,她的臉上漾出了微笑,畢竟美麗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啊!到了會場,父親牽著母親的手一起走紅地毯,一向大方的母親竟像小女孩一樣,露出了羞赧的神情,我想素來低調的母親,要在大庭廣眾下做出親密動作,也是一大挑戰吧!

當母親上台接受表揚時,看到台上滿臉笑容的她,在台下的我也深感與有榮焉,回想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白手起家的父母日夜辛勞,母親既要工作,回到家中還要伺候公婆以及教育三個子女,從二十歲嫁人開始,從來沒有好好休息過一天,經過三十幾年的歲月,原本嬌美的少女已成為堅毅的婦女,嬌嫩的雙手已布滿厚繭,雖然不復年輕時的青春美麗,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風韻。

望著母親的身影,我有無限的感激,感謝她為這個家無私的付出,為我們這群孩子盡心的照料,不管有沒有模範母親這個頭銜,在我心裡,她早就是世界上最無可取代的超級模範母親了。

 

真實姓名:許X宜

連絡電話:0928XXX986

真實地址:彰化縣埤頭鄉XX路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