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放學剛進家門,就趕著拿她在學校製作的卡片送給我,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雖然剛滿四歲的女兒,畫作不能登大雅之堂,但是她的那份心意,讓初為人母的我好生感動,感動之餘,又帶著許多感傷,因為今年的母親節,我已經無法送出我的母親節卡片,媽媽,您知道我的傷心嗎?
家裡的擺設依舊沒有改變,客廳依舊擺著您最愛的搖椅,想您的時候,就坐上去搖一搖,感覺您還在我身邊;房間依舊放著你最喜歡的抱枕,睡覺的時候抱著它,就好像仍然依偎在您的身邊,廚房裡,您新買的廚具由我接手,用著曾經有您溫度的廚具,對食材也多了份情感,只是,您已經不在我身邊。
一路陪著您抵抗癌症病魔的侵略,看著您原本圓潤的臉頰逐漸消瘦,飽滿的精神
失去元氣,身為女兒的我即使痛心,也無法為您做些什麼,只能在您身邊陪伴您,替您分憂解勞,年節前夕,醫生囑咐我們要有心理準備,您來日無多,我和爸爸只能相擁而泣。
您離開的那天,有著冬日久違的暖陽,虛弱的您已經無法言語,我和爸爸握著您的手,送您最後一程,人生在世,終須一別,只是親愛的媽媽,為什麼我們相聚的時間這麼短暫?
這是您離開的第五個月,我們都過得很好,只是爸爸常常望著您的照片流淚,妹妹常常嚷著要吃你最拿手的麻醬麵,而我總是在夢裡夢見您,醒來時,眼角都掛著淚水,我們的思念,您有聽到嗎?
 
真實姓名:許X棉
連絡電話:04-892XXX7
真實地址:彰化縣大城鄉XX路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