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有如果實的核,又宛如果樹的根。一顆顆青澀的小果子,以其為中心,以之唯依靠,發育成嬌豔欲滴的華麗寶石。我願將它們一一採下,加工、雕飾,作出世上最美的首飾,放入媽媽的珠寶盒中。 

    當我從夢中驚坐起,窗外一片死寂,孤獨圍繞我身,恐懼滲入我心。此時媽媽的呵護,替我抵禦了寒冷,轉化為安詳的暖意,烘我入眠......
 
    壓力與苦悶,在鎮日的喧囂中累積。最期待放學時段,那輛緩緩駛向我的淡銀色小客車,彷彿在我脫離塵世的神駒。她邊開著車,邊聽我吐苦水,忍受我的焦躁,撫慰我的不安。她載我經過遙遠的路程,品味漫長的旅途,跨越艱難的路障,共賞沿途的美景,最終將一同著陸。
 
    餐廳裡,有一對母子擋,淘氣地對桌上的美食品頭論足;菜市場裡,有一對鬼靈精,精明地對每樣開銷精打細算;廚房裡,有一位大廚與小廚,開心地分享作菜的樂趣;演講廳裡,有兩隻瞌睡蟲,大剌剌地睡倒在座位上;公園裡,仍然有一對精力充沛的母女活躍於操場。我們將形影相隨,永遠珍惜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