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35個年頭,至今都未曾跟您說過這句話。但在今年的母親節,我一定要跟您說:「老媽!我愛你、謝謝你」。

前天終於有空與您相伴在運動場漫步,與您比肩談笑同行之際,突然看見您眼角的歲月刻痕與再也遮掩不了的斑剝白髮。才驚覺您在我心目中的模樣,原來早已有了如此這麼大的變化。

從有印象開始,或許礙於家庭保守教育觀念的影響,每年的母親節總是以禮物取代口頭祝福,就連一個擁抱與感謝,卻始終說不出口。伴隨著年幼時期的家變,父親的離異,讓您不得不一手拉拔三個孩子長大,終日忙著賺錢工作扶養我們,目的只希望我們能安平順利的成長,卻從未聽到您一絲絲的埋怨與不平。

聚少離多是身為孩子的我最深的印象,您因為養家,在醫院擔任24小時的看護工,每天總是偷偷抽空(用餐時間)跑回家裡幫我們準備便當與簽名連絡簿。甚至害怕我們身邊因突發狀況沒錢可用,偷偷將您每天在醫院的飯錢塞給做大哥的我,要我好好照顧弟弟,一旦有狀況好應急,而您卻總是餓著肚子。

就這樣歷經到我們三個兄弟順利退伍踏入社會開始好好衝刺人生,我們因為工作依然聚少離多,但您也從不抱怨孩子是否不夠孝順、不夠貼心。只會對親友說:「孩子們很努力工作,從不讓你擔心」、「孩子工作忙沒時間陪你是應該的」。

於是乎,聚少離多就成為我們親子間最佳的寫照。兩年多前的某天,身為長子的我開心迎娶美嬌娘,在婚宴的當天,我很想擁抱您、向您訴說心裡的點滴感激,但在那時,我仍沒有鼓起勇氣。終於,在前天夜晚,咱們母子倆總算有機會一起漫步在運動場,跟您訴說著近日工作點點滴滴,言談間您總是給予我最多的讚賞與鼓勵,就像母親驕傲的向全世界訴說自己的孩子有多棒,既使我只是一個小出版社的行銷企劃。

運動場的水銀燈灑過母親的身影,我驚覺從未發現黑髮下的白髮早已蒼蒼如海。在歲月的流逝中,刻痕在您的臉上寫下了軌跡。望著您,驚覺您早已不是當年為了養家生活忙碌的打拼女性,取而代之的是慈祥與蹣跚步履的銀髮長者。

即將成為人父的我,似乎已經慢慢感受到為人父母的心情與感受。對於孩子總是充滿期待與不停想要付出,期盼孩子能夠安平健康的長大。我想,母親心中最卑微的願望也不過於此吧。

今年的母親節剛好也是我家即將出生的新生兒預產期,真的很期待在那天,母親您能與我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同時。心裡更是告訴自己,今年不打算準備禮物送給母親您,因為,我要將遲來的感謝親口跟您說:「老媽!我愛你、謝謝你」,並給彼此一個深深的擁抱來傳遞我對您的感激與愛。

最後僅以此篇心情故事獻給我最愛的母親。祝福您與即將為人母的妻子及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天天都開心」。

姓名:楊X倫

電話:0928-XXX-153

地址:台北市XX路1段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