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強人

 

媽媽是女強人,是不敗的女強人,但,有一天,女強人倒了,我才知道,女強人也是有疲倦的一天。在我的印象中,媽媽一直很厲害,很少有她做不到的事,舉凡家事、人際、生活上的大小事。

 

    小時候,懵懵懂懂,不知其所然,長大了,逐漸知道不為人知的一面。媽媽的身體越來越差,每次只要大掃除,搬東搬西,到了晚上,她就不能動彈,更無法舒適的躺下和起身,以前可能需要一天的恢復期,現在要兩天或三天,看的好心疼,就醫也無從改善。

 

    在我離家念書這幾年,媽媽的頭暈、頭痛次數不減反增,有時候還會莫名的胸痛之類的,但又查不出原因,只能叫她早早休息,真的好無奈。幾年前,媽媽曾去台中榮總看病,她知道自己哪裡生病了,我只知道似乎是血小板或跟血有關的疾病,媽媽不說,我也無可奈何,也不能強逼她去醫院,我能做的,就是多關心她,大週回家多陪她,重要的是叮嚀她三餐要正常,雖然好難,因為不在家,看不到,聽不到,什麼都做不了,會很難過,只要媽媽有需要,在許可範圍內,必當義不容辭。

 

    媽媽,您知道嗎?因為有您,我的人生更完整,在我的成功路上,有您參與,更有意義,您一定要好好保重,不要逞強,我會難過,會心痛,因為,您是我最重要的人。

 

    感恩的五月天,致上我最高的心意,媽媽,謝謝您,我愛您。

真實姓名:謝X樺
連絡電話:0919XXX413
真實地址:彰化市XXX路474巷36-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