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那天下班回家,興奮的跟爸媽一起分享收到生日禮物的喜悅,看到我開心的在拆生日禮物,媽媽不自禁的脫口而出:「好羨慕妳喔!我從來沒有過過生日呢!」

聽到媽媽的話語,讓我心不禁一震,是啊!他們成長於困頓的年代,三餐溫飽都有問題,更何況過生日,成家立業後又總是辛勤工作,生日這件事已經不再重要,而身為兒女的我們,從小在安逸的環境中成長,一年一度的生日除了有爸媽的蛋糕慶賀外,還有同學朋友的祝福,一切的慶祝活動是如此的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到忘了爸媽的生日,也覺得無需替他們過生日,反正─前半生都沒有過生日了,後半生應該也沒差別吧!

那天聽到媽媽的話語,讓我好生愧疚,於是和兄姊商量後,在媽媽生日那天,我們秘密為她籌畫了特別的生日派對,邀請了眾家親戚,大家開心的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那天媽媽臉上的笑容從沒間斷過,那燦爛的笑顏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

今年的母親節,我也事先規劃好全家一起出遊的活動,讓每個假期都留下大家歡樂的回憶,也讓媽媽可以感受到我們對她那份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