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就是我的母親

 

我的父母親在我小一就開始鬧不合,在我小三時正式離婚。從那個時候開始,奶奶就擔任了「母親」的角色。雖然她書讀得不多,但她盡心盡力照顧我們姐弟倆,我真的很感激!

奶奶您還記得小時候玩遊戲時,弟弟不慎把我推倒,使我撞到床腳,那時我滿頭是血,你揹著我挨家挨戶,請求幫忙,但診所的醫師看到我的傷口如此大,都拒絕幫我縫線,最後我忘記是在哪裡找到醫師,我只記得當時在您背上的我,看到您如此緊張的神情,我才知道原來您這麼愛我!更有一次,我不知怎地,惹阿公生氣,氣到拿著菜刀作勢要衝向我,但您記得嗎?您用您柔軟的身軀,伸出手壓住刀柄,阻止爺爺下一步的行動,當時我看向您,覺得您也在怕,怕刀子落向您或是我身上,但您對我的愛戰勝了您的恐懼,於是,我再一次看到「母性的光輝」。

 

謝謝您!有您的扶養,才有今日的我,奶奶,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