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豆花都對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吧, 但是卻少有人瞭解它內在的營養價值。 其實, 豆花蘊含了豐富的營養價值, 多實用豆花對人體大有裨益。 豆花的營養價值都有什麼呢?下面我們就跟隨一下文章來具體瞭解一下。
undefined
 

豆腐營養豐富, 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 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 兩小塊豆腐, 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營養價值:

豆花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 常食之, 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 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現代醫學證實, 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欲的功能外, 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 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 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 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 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 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 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 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食用豆花可以提高記憶力和精神集中力

食用豆花可以預防和抵制老化和癡呆

食用豆花可以預防和抵制肝功能的疾病

食用豆花可以預防和抵制糖尿病

.食用豆花可以預防和抵制動脈硬化

食用豆花可以預防和抵制傷風和流行性感冒

食用豆花可以防輻射加快新陳代謝可以延年益壽之功效

 

針對性的多實用豆花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希望這篇文章能引起所有人對豆花的營養價值的重視!
 

文章出引述自 康途健康百科

arrow
arrow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