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工作就像未知旅行,即便排訂行程計畫表,總有事物無可預期。

預期外的事,有好、有壞、有利、有弊;但綜觀來說都是累積人生經驗值。

就像小小兵熱愛工作並把它融入尋找主人的旅行生活,就連工作瑣事也無時無刻圍繞歡樂氛圍。

 

在一次盛夏打工經驗,陽光無情照射來往熙攘人們。

我手拿一疊厚重DM站在捷運外頭,任由汗水攀爬至髮梢落下地面。不間斷對穿梭而過的人,朝氣問候遞出一張張希冀顧客前來光顧的誠心。

本已鮮少的人群因無預警地大雨而沖散;我緊抱著那疊DM挪至捷運站的屋簷下不氣餒繼續發送。

一對老夫婦走近與我攀談,覺得我一直面帶微笑朝氣問候人們,與我投緣留下聯絡方式,相約下次見。

 

保持小小兵之心,把工作當作一場美好旅行,換個心境得到不同的思維高度;眼裡照映的就會盡是微笑與美好,增加遇見下一個自己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