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台灣人愛心無限!林宏庭的兒子因罹罕病受社會愛心幫助,他得知台中張小妹罹腦癌,昨發起捐出一日義賣大餅所得,連鎖粉圓店家台中大雅店也響應。

林宏庭今天將把兩家店營業所得12000元,交給張小妹的母親,替張小妹加油打氣。

「社會幫助過我,我只是回饋!」從事蔥花千層大餅販售的林宏庭,2年前7歲兒澤澤罹罕病「骨髓生成不良症候群」,

靠著社會善心認購大餅繳出醫藥費,兒子順利康復;為回饋社會愛心,林見需幫助的個案就辦義賣、捐出營業所得,他的拋磚引玉也讓周邊商家一起投入愛心。

林宏庭去年底看到25歲抗癌女陳姿安的故事,主動捐出店內一日營業所得,當時在店內義務幫忙的周未協深受感動,

兩人得知大甲區12歲張小妹勇敢抗癌,決定運用所長幫忙張小妹,兩人昨天分別捐出魏姐包心粉圓台中大雅店、大餅一日營業所得共12000元。

店長周未協感動地說,昨早一對夫妻特地來買兩碗粉圓,拿出一千元紙鈔說「不用找零,做愛心」;

謝小姐去美髮店修髮,聽設計師說起義賣活動,剛洗完頭就到店內消費,直誇「做愛心的感覺很好」。

周向總公司回報做愛心計畫,總公司不但同意,更從宜蘭加派2名人力,親自到店熬煮只有宜蘭總店才有的「黃金粉圓」,以行動響應。

林宏庭說,許多大雅區店家也有意願,未來會選定個案,讓社會力量一起協助弱勢家庭。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大雅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319/694483?f=line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