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竹科新貴光環 努力實現創業夢【是真實故事喔!】

 

八年科技業工程師為了一圓自己當老闆的夢想,

拋棄原先竹科新貴的光環,選擇加盟宜蘭甜品連鎖品牌。

 

古士杰表示,創業前他在人人夢寐以求的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

只擁有竹科新貴的光環,收入也是令人稱羨。

古正杰做了八年工程師,後半段其實也在給自己一個新的目標,「往外創業」。

 

當初會加盟包心粉圓連鎖店的契機是什麼?

古士杰回憶道,他的老婆是宜蘭人,假日期間回到宜蘭想吃人氣很旺的甜品美食,

卻每間分店都門庭若市大排長龍著,想吃還得排上一段時間,自己上網蒐集資料,

才發現桃竹苗地區沒有該甜品連鎖店家,決定自己開一間,讓宜蘭的在地美食分享給新竹地區人民。

 

由於竹科工作上班時間長而且不固定,長時間下來,對身體健康其實是有影響的,

因此在工作之餘,同事之間都會彼此討論,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於是,士杰在離職之後,與家人討論加盟甜品店,憑著初生之犢不怕虎的精神,

在新竹加盟包心粉圓連鎖店,也是他創業生涯的第一家店。

 

在加盟前,人稱魏姐之包心粉圓公司創辦人,親自指導士杰製作、實習等相關作業,讓士杰感到非常親切及熱情,

準備期間也發現這些食品是很天然的,本來是從顧客購買的角色,至今當上老闆銷售產品,非常相信自家食品,也越做越有心得呢!

 

開店甫半個月,寬敞又甜美的整體形象設計,立刻吸引許多鄰近住家及路過的民眾來品嘗,亦創下單月營業額破百萬的佳績。

 

古士杰說,自己創業是獨當一面當老闆,但最重要的就是個人情緒管理、及人力管理;

同時,凡事需要親力親為,教導員工餐點製作技術和接待服務的技巧,因此,必須要學習如何經營管理、學習情緒控管,

是創業當老闆最基本的必修功課。他希望未來能以此為藍圖,持續朝著自己的開店夢想前進!

拋下竹科新貴光環後,選擇加盟包心粉圓連鎖店,又是自己喜歡的美食,成功打造事業第二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