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大學一年級放暑假的第一天,為了某事吵架跟您賭氣,一個人跑回高雄自告奮勇的說我自己一個人也能活下去。到高雄不到一個禮拜,我就後悔了,但還是死愛面子堅持不回家。更糟的是我還沒掙到錢就生病花了快1000元。

    我永遠記得,阿爸您打電話過來時,第一句話不是責備,而是問我:

「女兒阿,在高雄過的還好嗎?錢還夠不夠用?」聽到這裡,我的心都軟了一半。原本死愛面子的我,支支吾吾的對您說:「還好啦,只是生病花了快1000而已......我很快就賺回來了不用擔心!」

    隔天,我無意間到提款機刷了存簿,赫然發現存簿上多了1000元。頓時我熱淚盈框,哭到不能自己,幾乎忘了站在我身後還有一群排隊的人。

    那天我領悟了一件事,阿爸您對我的愛,絕對不是那1000元就可以說的完;

而我對阿爸您的愛,絕非1000元就可以還的清......

 

作者:禦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