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ㄧ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工作的熱情與否,決定了生活是否快樂,懷抱熱情的人,對於工作永遠具有使命感,讓自己的生活更多彩多姿,而在我的生命中,我曾經遇過這樣的人,他是我的國小老師─張老師,用他的實際行動,替我上了最好的一課。

 

老家位於高雄偏遠小漁村,爸媽為了家計,從我小時候就出外打零工工作,鄉下的孩子沒有什麼娛樂,下了課就是去海邊玩玩水,或是到處閒晃,完全無心於課業上,老師看我們老是在那邊晃啊晃,就叫我們放學後留在學校複習功課,晚上還替我們加強輔導,那段日子,我的功課突飛猛進,讓大家都大吃一驚。

 

有一天,在學校發生了大事,班上同學銘軒的爸爸等待他放學的時候,在校門口遭到酒駕的駕駛人撞擊,當場血流如注,宣告不治,老師除了給予銘軒心理輔導外,更發動全校募捐,共同幫助銘軒家,雖然老師是個堂堂一百八十公分的男子漢,但是在那時,我就看到了他溫柔的關懷。

 

即使已經事隔四十年,老師的身影依舊映在我的腦海,他那不求回報的面孔,那些無私的關懷及付出,都讓我深深感謝,謝謝親愛的張老師,你的付出,給我了最好的學習榜樣。

作者:劉麗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