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輕旅行,羅東夜市】三星蔥多包&廣東滷味&魏姐包心粉圓
tokiorabbit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9:26:55 | 東台灣好吃
 

好久沒來羅東夜市
今天為了避開雪隧的高乘載管制
決定到羅東夜市吃飽喝足再回家
由於今天已經吃吃喝喝一整天
戰鬥力不是很高,只吃了3攤就打道回府(弱)

首先是「三星蔥多包」
顧名思義由宜蘭在地三星蔥為主要內餡
再拌入一些調了味的豬絞肉,包起來後再下鍋油炸
雖然青蔥漲價,但店家給的蔥還是一樣那麼多
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
喜歡吃蔥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新鮮現作,所以得花一點時間排隊


飽滿紮實的蔥多包下油鍋囉
外皮炸到金黃酥脆就可以起鍋



剛起鍋,熱騰騰的最好吃
可以先吃一口不加醬的
嘗嘗三星蔥的原始滋味
蔥多包的外皮上,灑了味道超香的胡椒
搭配新鮮蔥花與夠味的豬肉餡
口味還不錯唷
之後在加入特製甜辣醬,整體的滋味更加提升
不過這蔥多包實在有夠燙,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因為這攤剛好在夜市裡的小公園旁
買了蔥多包,索性在公園裡找個地方坐下品嘗以免燙傷



下一攤是排蔥多包時看到別人再吃
感覺還不錯的滷味


滿滿一大車,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味道是還不錯,但我覺得太軟了,缺乏Q彈的口感
甜不辣和米血糕都是一大塊沒有切,幸好我嘴巴夠大,不然就麻煩了
這攤我覺得還好,和我期待的有差距,不是很喜歡



最後一定要以甜點來做為結尾
好久沒來羅東夜市,沒想到包心粉圓多了這麼多家
我們這次吃的是分店頗多的「魏姐包心粉圓」
夜市裡面有,夜市口的郵局旁也有
我們是在郵局旁的店吃的,人比較少,當然座位也比較少
若不介意的話,人行道上也有座位可以坐啦



很多組合讓人不知該怎麼選擇


我們點了2號和4號
2號是豆漿豆花&包心粉圓
粉圓很Q,讓我咬的牙齒都酸了
豆漿豆花很好吃,配上包心粉圓更是讚
4號是綜合,什麼都有,有冰淇淋、豆花和5種配料
它的配料都很不錯,不過那個紫糥米不是很上相




今天的行程以美食開始也以美食結束
真非常符合我和林阿致的行程規劃(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