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兵”廈門賣甜品:有獨門“秘密武器” 【華夏經緯網轉載報導】
http://big5.huaxia.com/tslj/zjts/2012/11/3083151.html

對於“80後”臺商江東憲來說,丟下在浙江義烏的小商品貿易來廈門賣甜品,這是為自己未來找新出路,更是對父親江沂璋的一個交代。這對從未一起做事 的“父子兵”,近來正活躍于廈門的大街小巷,找店面、尋合作,他們要聯手把家鄉宜蘭的名小吃“包心粉圓”帶到廈門來,開創新的市場。

  而要進入不缺台灣小吃的廈門市場,江東憲的壓力其實很大。但有了父親的全力支援,加上“80後”的獨有衝勁,江東憲相信自己從廈門牛莊起步的甜品生意一定會很“靠譜”。

  秘密武器 連馬英九都稱讚

   江氏父子準備在廈門小吃界立足的“秘笈”,是一款在台灣爆紅的甜品,連馬英九都去試吃,並連連稱讚的 “魏姐包心粉圓”。此物是宜蘭美食“人氣王”,此前沒有做太多宣傳,但靠著20多年的口碑,並仰仗粉絲們透過網路的熱捧,紅遍全臺。而在不久前,“魏姐包 心粉圓”還在宜蘭羅東小吃網路票選中輕鬆拿下第一名。據稱,只要是台灣人,一看招牌,就知道這是“正港”台灣甜品。

  江東憲的想法很簡 單,以前自己在宜蘭,有朋友來玩,必定帶去吃 “魏姐包心粉圓”,這已成了像他一樣的宜蘭好客族招待外地朋友的“口袋美食”。幾乎所有吃過的人,都對此讚不絕口,這讓江東憲看到來大陸做餐飲的希望。 “20多年,一貫的口碑,一定錯不了。”江東憲認定,這款台灣老字號小吃,一定是自己撬動大陸市場的“秘密武器”。

  而父親江沂璋每次 回台灣見到店家門口排起長長的隊伍,還覺得年輕人好奇怪,為啥正餐不吃,獨愛這只能當點心的包心粉圓。後來,兒子決意要做小吃,他也拉下“老臉”排起隊, 買了一份來嘗鮮。吃過之後,他也愛上了這個“冰熱交融”的獨特吃法,並開始認同兒子的“甜品事業”。

  “很獨特的東西,沒有化學添加劑的東西,別人真的沒辦法複製。”江沂璋以自己多年縱橫兩岸的經商眼光看到了希望:“獨門的才有足夠的競爭力。”

  衝鋒陷陣 父“很衝”兒謹慎

   “SM進場費要40萬元人民幣,我爸都說沒問題,可以試試看。但我覺得還是要再看看。”在牛莊的第一家門店裏,江東憲說起和父親最近滿街飛奔找店面的經 歷。有意思的是,和其他父子不大一樣的是,江氏父子反而是父親“很衝”、很果斷,兒子倒是謹慎得很。“我在義烏做採購,習慣了,要貨比三家。”江東憲不好 意思地笑了。

  父親江沂璋面露微笑,他說,“有時候,錯過了機會就很難再找了。”江沂璋曾在大陸開了多間保齡球館,在幾年之內積累了不 少財富。後來,隨著保齡球館沒落,他果斷隨著朋友轉戰房地產業。歷經大半輩子商場的洗禮,江沂璋非常清楚在生意場上,懂得抓住機會,就能贏得財富,而他兒 子的路才剛剛開始。

  江沂璋認為,做餐飲,是一項可以讓兒子江東憲承擔起家庭責任的良心事業。而江沂璋心中也早早盤算:等兒子發展起來後,還要拉在台灣打工的弟妹一把,讓他們也加進來。

  經過細心考察,今年國慶前後,江東憲把自己的第一家店選址在牛莊,開業一個月時間,已經實現持平。“現在是甜品、冰點的淡季,有這樣的成績非常不錯。”江沂璋很滿意兒子的成績。

   在江東憲看來,和一般主食比起來,甜品算是附屬餐點,但他認為,熱愛美食、追求品質生活的女性群體正在大陸興起,她們是甜品市場的主要顧客群。如果做好 了最會挑剔的女性群體市場,自己今後在餐飲生意上,就能走得更遠。目前,拿到了“魏姐包心粉圓”華南地區總代理的江東憲,計劃3年內在福建開100家店。 (海峽導報記者 張燕娟 文/圖)     來源:臺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