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最後的一節課……

 

最後一次坐在課堂裡聽您那濃濃的台灣國語,領受「如坐春風,如沐化雨」的感覺,即使已經是最後一堂課,喜愛喝咖啡的您,依舊慢條斯里的綴著咖啡,帶著微笑聽著我們的提問,好整以暇的引導讓我們反覆思考,直到鐘聲響起……。

 

當鐘聲響起時,大家遵循口號「起立、立正、敬禮」,用最恭敬的鞠躬感謝您,您的笑臉映入我們眼簾,熟悉的笑臉溫暖心懷,眼淚卻再也止瀉不住,這是您的最後一堂課,一堂道別的課。

 

您一一和我們話別,勉勵我們,望著您的身影走下台階,無限的感謝湧上心頭,並且不只是只有我一人,許多同學都同樣滿懷感激目送您的離去。

 

又是新的學期,走進教室,只是已經沒有您的身影,但是您的笑語依稀盪漾於空氣間,您分析事理那認真的神情依舊映在腦海,一一深烙我的心版,是我一生中最珍貴、最難忘的回憶!

作者:許雅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