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鍾麗如台中報導〕景氣寒冬導致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募款金額銳減四成,一名在台中市逢甲夜市開店做生意的退休員警張聰廷,昨天起至明年一月十一日舉辦「每天義賣一百碗包心粉圓」活動,所得將全數捐助植物人安養。

張聰廷指出,小時候每到春節前夕,年邁的父親就要四處借錢,才能讓全家人勉強過年,但年節過後父親又要加倍工作、償還負債,身為長子的他,除用功讀書拿獎學金補貼家用之外,警專畢業後就幫忙分攤家計。

今年剛從警界退休的張聰廷,立即展開事業第二春,在逢甲夜市經營羅東名產魏姐包心粉圓專賣店,得知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受景氣不佳的影響,導致募款金額銳減 四成,讓他想起年邁父親準備出門借錢的背影,心中的感受五味雜陳,決定每天義賣一百碗包心粉圓,讓民眾在品嚐暖呼呼的包心粉圓時,又可捐款做公益,一起來 關懷植物人。

張聰廷表示,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民眾共同以正面力量回饋社會,且不論資源或金額多寡,都是一份心意。另,為鼓勵國中、小學生努力向學,憑著一0一學 年度上學期的期中考或期末考成績,只要平均九十分以上者,就可免費品嚐一份包心粉圓;中低收入戶則可憑相關證明文件,免費兌換一份包心粉圓,兌換時間即日 起至一0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民進黨議員張廖萬堅昨天也到場表達支持。他說,張聰廷在他的服務處擔任義工,為弱勢家庭提供服務,他呼籲民眾踴躍發揮大愛精神,以免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服務計畫因募款銳減而遭受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