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景氣差,社福團體捐款銳減,十二月初剛從警界退休的張聰廷,在逢甲夜市開了包心粉圓店,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十一日止,每天義賣一百碗包心粉圓,義賣金額隨民眾樂捐,所得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

張聰廷在警界服務卅多年,他說,自己是清寒家庭出身,每到過年前,父親總是要到處借錢,當年就讀警專,就是想減輕家裡負擔,因此他深刻體會經濟弱勢者的困難。

張聰廷退休後開創事業第二春,他聽說創世基金會今年捐款銳減,決定舉辦義賣,每天提供一百碗燒仙草口味的包心粉圓,義賣金額不拘,由民眾自行投入創世基金會的捐款箱,為期十七天的活動,希望至少募得八萬元。

昨天是義賣活動首日,許多網友及附近居民都共襄盛舉,議員張廖萬堅也帶著助理前來,李小姐更一口氣號召廿幾人,她說,捐出的金額雖不多,卻是大家的心意。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會表示,今年募集到的發票數量減少四成,小額捐款也明顯減少,而照顧一位植物人每月花費六萬元,台中分院有卅位植物人,絕對不能斷炊,幸好處處有溫暖,尤其是中小企業更常伸出援手。

張聰廷也希望學生好好念書,台中市國中小學生這學期期中考或期末考成績平均達九十分以上者,可免費品嚐一份包心粉圓;另外,中低收入戶也可持相關憑證,免費兌換一份,兌換時間至明年一月卅一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