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2106479

經濟景氣差,社福團體首當其衝,台中創世基金會號召台中在地鄉親,一起來【寒冬送愛溫暖植物人】。逢甲美食商圈代表之一的魏姐包心粉圓,今年決定首當其 衝,在熱鬧的美食商圈裡,率先提出義賣活動,即日起至民國102年1月11日止,每日義賣100碗包心粉圓,每碗義買金額不拘,只要指定燒仙草口味,將金 額投入捐款箱,就可品嚐暖呼呼的包心粉圓同時,又可支持創世基金會「寒冬送愛溫暖植物人」的安養服務活動,活動剛在網路發起,就引起中部地區網友熱情揪團 來共享。

魏姐包心粉圓台中店擔當張聰廷表示,自己小時候過去也是清寒家庭出身,每每到了過年看到年邁的父親總是要出門到處 借錢,才能讓一個家勉強過一個年,過完年後更是要加倍工作,來償還年前的負債。這樣年復一年的情形,讓身為長子的張先生從小就立志要分攤家計,擺脫貧窮, 於是一路求學拿獎學金補貼家計外,更是在警專畢業後,投入警察行列,為的就是不讓家裡有負擔外,又能夠時常主動關懷社會需要溫暖的角落。

今 年剛從警界退休的張聰廷,在投入人生事業的第二春,在逢甲夜市經營宜蘭羅東名產魏姐包心粉圓,從友人口中聽到台中創世基金會,今年因景氣差,整個社福捐款 銳減,因此心生同理心,想起兒時年邁父親背影時,毅然決然聯繫創世基金會,聯合舉辦義賣活動,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中小企業能夠在寒冬之際,雖面臨 不景氣,卻也能正面力量的回饋社會,不論資源或金額的多與寡,都是愛心的同時,能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如此一來,相信在正面善良力量的驅使下,也能讓 企業獲得更多的市場支持與肯定。

除此外,張先生更是希望學子們好好念書,因為唯有知識才能擺脫貧窮,創造富足,所 以也號召台中市的國民中小學的學生,可以憑著101學年度上學期的期中考或期末考成績,只要平均滿90分以上者,就可免費品嚐一份魏姐的包心粉圓;中低收 入戶更可依相關憑證,也可面費兌換一份,兌換時間至102年1月31日止。

活動號召才在網路啟動,已有網友在12/26日中午號召大家來響應這個活動,目前主動響應當天起跑活動的人數已超過數百名。張先生與包心粉圓創始人魏姐,都會在活動開始的這一天,一起與創世基金會【寒冬送愛溫暖植物人】,溫暖每一位植物人的家。2012/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