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4073013.jpg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天氣又轉冷,時序也馬上將迎來冬至,來碗熱呼呼的湯圓最為應景,而湯圓也從過去的紅白小湯圓,慢慢開始今入餡料,有鹹也有甜,在口味上呈現豐富多變得滋味,各式湯圓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看準湯圓的商機後,開始有業者推出有餡料的粉圓來搶攻市場,推出冬令滋補養身的桂圓銀耳做搭配,逐漸獲得消費者青睞。

俗話冬至,象徵嚴冬將終、春陽將起的日子,在過去的習俗裡,常常會進食湯圓作為應景的美食佳餚,寓意年終團聚的意義,也做為圓滿幸福的象徵。而現代人生活忙碌,過去家家戶戶搓湯圓的繁忙景象已不復見,在食品業者的努力下,現在人已經可以在各式通路與小吃店,輕易地購買享用,暖冬甜品的大戰,在冬至來臨前,更是顯得競爭。

近年來,粉圓業者開始搶食冬至市場,除了一般常見的珍珠粉圓外,推出同樣可納入餡料的包心粉圓,在推出冬令滋補養身的桂圓銀耳,搭配包心粉圓的組合,不管在實體通路或是網購市場的販售,已經逐漸獲得消費者的青睞,開始與湯圓互別苗頭。

根據統計,台灣湯圓市場一年約有3億元以上的商機,近年在包心粉圓的加入下,加上今年寒流一波一波的提早來襲,粗估今年冬至檔期結束後,湯圓、包心粉圓的合併商機有機會突破4.5億元大關。

業者表示,包心粉圓吃法多變化,除了可搭配熱呼呼的各式甜湯之外,冰火吃法(冰品搭配熱包心粉圓),更是讓許多年輕人趨之若鶩,即使在冬天仍就是年輕人最愛的飯後甜點之一。今年冬至,不論消費者選擇吃傳統湯圓或是包心粉圓,業者不僅要消費者吃得到應景的意義外,更要擄獲消費大眾的多變味蕾,使得傳統冬至商機日趨白熱化。

原文出處: http://www.nownews.com/n/2013/12/11/1049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